晴時多雲

台積電「線上健走挑戰賽」逾1.5萬人參與 繞行地球78圈

2022/07/30 11:16

台積電今年擴大舉辦「線上健走挑戰賽」,超過1.5萬人參與,距離可繞行地球78圈。(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待遇高,卻也伴隨高壓力、高工時的文化,考量員工可能會忽略運動建身,公司推廣團體一起參與「日日都是運動日」生活型態,今年擴大舉辦「線上健走挑戰賽」,賽期加里程數大升級,總計報名人數多達1.5萬多人,84天賽期累計健走總里程數311萬9953公里,相當於繞行地球78圈,總消耗卡路里19萬3936千卡。

台積電去年首次推出「線上健走挑戰賽」,以新形態線上運動App設計賽事,鼓勵員工不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限制,可跨組織/地域組隊培養運動習慣。「線上健走挑戰賽」採自由組隊報名,10人為1組,員工只要開啟手機中的運動App,隨時可記錄運動狀態,累積個人健走里程數。台積電同時設計達標獎勵,達標隊伍即可參與抽獎,激發員工持續運動的動力。

台積電指出,去年第1屆挑戰賽獲得員工熱烈迴響,為鼓勵更多同仁將運動融入生活,第2屆進一步增加天數與達標公里數,賽期由28天共550公里升級為84天共1800公里,每人平均每週健走里程數從10公里到20公里逐步增加,即使沒有運動習慣的員工,也可嘗試加入健走行列。

台積電表示,除透過線上App設計賽事增加員工運動興趣,台積電也邀請營養及運動領域達人透過直播分享飲食、運動知識,並推廣各廠區餐廳的健康餐盒,以利員工雙管齊下,優化成效。

同時為了致力降低員工血脂、血壓、血糖異常率,第2屆挑戰賽更新增「BMI成就獎」,歡迎員工於賽前、賽後至健康中心測量BMI指數,BMI減少最多的前50%的團隊及前30%的個人,可分別參與抽獎,鼓勵員工積極實踐健康目標。台積電將持續提供支持性環境與多元健康促進活動,協助員工提升生活品質,維持身心健康與工作生活的平衡。

第1屆台積公司線上健走挑戰賽「全員逃走中」團隊成員陳昱彤表示,「原本不喜歡運動的我,透過線上健走挑戰賽不僅逐漸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還能與同組同仁有更多互動機會,感覺真的很好!」。

第2屆線上健走挑戰賽「男的帥女的美」團隊成員姚紹恩說,以前吃飽飯就窩在家看電視,參加線上健走挑戰賽後為了與隊友一起達成階段目標,他飯後常揹著他小兒子,與太太、大兒子出去運動,與家人有更多戶外相處的美好時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