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力積電上市 股東淚水沒停過

2022/07/30 09:51

力積電(6770)在2021年12月以49.88元掛牌上市,當天收盤75.9元,到7月底收盤只剩下35.25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力積電(6770)在2021年12月以49.88元掛牌上市,當天收盤75.9元,相當於它興櫃的價格,從此之後,股價一泄如注,到7月底收盤只剩下35.25元,在它轉上市的這八個月裡,力積電的股東應該沒有人賺錢的吧。

這應該是黃崇仁鐵粉的宿命,過去力晶的小股東也是如此,2012年力晶股價跌到剩0.29元並且下櫃,27萬名小股東也是認命,抱著已變壁紙的力晶股票苦守, 好不容易熬了八年重新上市,結果又是遭逢連跌八月的命運,小股東除了搖頭歎息還能說什麼?

力積電今年上半年EPS是3.8元,遠優於聯電(2303)的3.35元,但聯電上周五收盤還有40.15元,力積電周五因為GDR訂價過低,還大跌7.84%,這種讓人欲哭無淚的場面,就算跟著黃崇仁經歷過狂風暴雨、驚濤駭浪,鐵粉們還是會忍不住兩泡淚水在眼眶裡滾動。

一樣是成熟製程,人家聯電在法說會預測第三季是穩健,力積電就偏偏要說客戶已經開始砍單,公司心態偏空結果引來市場賣壓,發個GDR竟折價8.5%,更讓外資拚命賣台股原股來套利,很多小股東都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就眼睜睜看股價往下滑落。

「明知道是渣男,但卻離不開他」,這應是很多力積電小股東心情的寫照,明明知道買黃崇仁的股票要歷經上沖下洗,但是大家卻樂此不疲,前仆後繼,這是台股很特殊的現象,有點像信仰,而不是單純的投資行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