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美擴大封殺對中出口晶片設備 台積電恐受波及

2022/07/30 09:48

兩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科林研發 (Lam Research) 和科磊(KLA)近日透露,美國正在收緊中國獲得晶片製造設備的限制,台積電位於中國的代工廠也可能受到波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兩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科林研發 (Lam Research) 和科磊(KLA)近日透露,美國正在收緊中國獲得晶片製造設備的限制,台積電位於中國的代工廠也可能受到波及。

《彭博》報導,華府禁止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將可生產先進半導體(10奈米以下)的設備出售給中芯國際。科林研發執行長Tim Archer指出,該禁令現在可能已擴大至14奈米的範圍,且不僅針對中芯國際,還包括其他中國營運的晶圓代工廠,像是台積電。

Archer在週三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最近收到通知,美國擴大對中國技術出貨的限制至14奈米以下的晶圓廠,人們一直認為這樣的改變總有一天會到來,我們準備完全配合,並與美國政府合作。」

美商務部聲明指出,正在收緊對中國的半導體政策,但並未說明細節,「拜登政府的重點是削弱中國製造先進半導體的努力,以應付美國面臨的重大的國安風險。」

據知情人士透露,過去兩週左右的時間裡,所有的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都收到商務部的信件,要求他們不要向中國供應製造14奈米以下晶片的設備。

科磊執行長Rick Wallace週四亦證實,公司已收到美政府的通知,更新對中國出口14奈米以下的晶片設備許可要求,但稱公司業務並未受到實質影響。

報導稱,中芯國際目前最先進的製程為14奈米,而台積電在中國最好的製程則是16奈米,較台積電在國內的最尖端製程落後3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