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晶片庫存狂增79.8% 創近6年最快增速

2022/07/29 12:05

南韓6月晶片庫存狂飆79.8%,為近6年最快增速,同時也給經濟前景添憂。(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6月晶片庫存以6年多來最快的速度成長,加劇各界對推動南韓經濟成長的出口前景擔憂。

《彭博》報導,南韓統計廳週五(29日)表示,6月全國晶片庫存年成長狂飆79.8%,高於5月的53.8%。與此同時,生產和出貨量皆趨緩,這表明南韓最賺錢的產業正在放緩。

這項數據給南韓經濟前景蒙上陰影,央行正處於長達1年的緊縮週期。記憶體晶片在全球銷售支撐了韓圜的強勢,隨著貿易逆差擴大,韓圜已成為今年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之一。

由於對科技前景的擔憂,南韓晶片庫存激增。2016年4月,當晶片庫存飆升104.1%時,南韓正處於2年出口低迷期。

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生產商三星(Samsung)和SK海力士(SK Hynix)近期接連示警,未來銷售可能減弱,這加劇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因為通膨促使各央行收緊貨幣政策。但在投資人預期2家公司將削減資本支出,藉此收緊供應的情況下,過去幾週三星和SK海力士的股價仍持續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