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航空城標地開紅盤 7筆標脫總額逾220億元

2022/07/28 18:49

桃園航空城標地開紅盤,7筆標脫總額逾220億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桃園航空城計畫優先產業專用區土地今日開標,首批標售9筆土地,最終有7筆標脫,合計標脫土地總額超過220億元,標脫土地面積超過10萬坪,每坪土地標脫均價約24萬元。

根據桃園市地政局公告的標脫資訊,得標者不乏知名企業,包括統一超、星宇航空、大樹醫藥、健策精密、中華貿易開發、藥華醫藥等生技、物流等多種產業。

桃園航空城計畫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土地區段徵收案,面積超過3公頃,4月時,桃園市地政局首度公告標售計畫區內的9筆產專區土地,而且投標者需要三階段,包括資格標、規格標以及價格標,在經過資格審查以及投資計畫書票選,都符合後,最終才是價格標。

星宇航空砸近90億標地 手筆超大

標脫的7筆土地中,以星宇航空最大手筆,砸下近89.57億元標得G標、逾4.35萬坪土地,再來則是統一超,砸下60億元取得H標約2.55萬餘坪土地。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本次桃園航空城產專區標售開紅盤,單次賣出超過200億元的產專土地,是近年市場罕見。

以目前桃園的平鎮、蘆竹、大園地區工業地已站上2字頭,而且面積5000坪以上的土地,在市場上相當缺貨。尤其過往少有單筆超過50億元的工業地成交案例,因為若再加上投入的建築物與設備成本,單一個案的投資金額都是破百億的規模。

丁玟甄認為,本次標售開紅盤,也顯示企業對台投資的動能與信心,一掃上半年土地與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回檔修正的市場雜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區近機場,適合航空業與物流需求的公司,再加上市場對於商業與工業的需求仍強勁,因此看到許多廠商進場投標大面積土地。

桃園航空城計畫優先產業專用區土地今日開標。(桃園市地政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