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老公避嫌被迫拋售輝達股票 虧損逾1015萬元

2022/07/28 11:12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和丈夫保羅(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日前被爆出,在今年6月時大買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股票,引起社會關注。現有外媒報導,迫於輿論壓力,保羅已在週二(26日)、美國晶片法通過前1天拋售了所持的輝達股票,虧損逾34萬美元(約新台幣1015萬元)。

美國參議院週三(27日)投票通過晶片法案,其中包括為美國半導體製造業提供520億美元(約台幣1.5兆)補貼和激勵措施。外媒指出,晶片法案將有利於美國半導體產業發展,預料將推升輝達等公司股價,考慮到裴洛西的特殊身份,輿論質疑保羅可能接觸到關於立法的內幕信息。

《路透》報導,迫於輿論壓力,保羅在美國晶片法通過前1天(26日)拋售手上持有的輝達股票。根據裴洛西提交的交易報告指出,其丈夫保羅以約41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242萬元)的價格出售了2萬5000股輝達股票,最終虧損34萬1365美元(約新台幣1019萬486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