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來最激進!聯準會宣布升息3碼 鮑爾否認美經濟衰退

2022/07/28 07:05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記者會中,不認同美國經濟正在衰退的說法。(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27日結束為期兩天的集會,並宣布升息3碼(75個基點、0.75個百分點),自聯準會近期開始升息以來,基準隔夜利率已從接近零推高至2.25%到2.5%。

綜合外媒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後記者會中,不認同美國經濟正在衰退的說法,他說當前美國失業率仍接近半世紀以來的低點,薪資和就業成長穩健;這次聯準會升息75個基點,加上先前3月、5月和6月的升息決議,是1980年代以來最積極的升息腳步。

有報導指出,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年增9.1%,已經觸動到聯準會和拜登政府的敏感神經,尤其後者將在11月面對國會選舉,對此問題格外重視;鮑爾雖然不認為美國經濟在衰退,不過他坦承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但聯準會必須讓經濟在一段時間內低於潛在成長水準,以應對通膨。

鮑爾強調,如果通膨沒有回落,聯準會下次會議仍有可能大幅升息,未來某個時刻也可能放慢升息步伐,但這仍以接下來的經濟數據而定,美國6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將在當地時間29日公布。

聯準會多數官員認為,當前利率政策對經濟產生中性影響,也就是不刺激但也不拖慢經濟,至於外界有聲音推測,聯準會9月份的會議上,將至少再升息2碼,鮑爾表示,這取決於現在到9月份的經濟數據,聯準會將繼續透過開會做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