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土地開發逾千公頃 侯友宜:打造北台灣中心點

2022/07/27 14:45

新北市近年推動整體開發案,總面積高達1041公頃,其中塭仔圳重劃區約400公頃。(地政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整體開發案,近400公頃的新泰塭仔圳重劃案,正如火如荼施工,未來還有土城司法園區、蘆南蘆北、板橋浮洲、泰山楓江等陸續啟動,土地開發總面積高達1041公頃。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未來新北市將吸引更多人口、產業進駐,交通便捷,串聯北北基桃1000萬人口,成為北台灣的中心點。

地政局長康秋桂今天在市政會議進行「開發三式」專案報告,她指出,已開發完成的台北港特定區、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透過用地變更活化土地,並結合年底完工的林口工一重劃區,打造以國際物流倉儲、知識密集型經濟及高科技產業研發基地形成的「產業金三角」地帶。

康秋桂說,進行中的開發案包括去年開工的塭仔圳重劃區,是近年北台灣最大規模的土地開發案,面積達398公頃,經與居民溝通協調,今年5月完成地上物全面點交,完工後可解決公共安全、交通壅塞及汛期水患之苦;中和秀朗橋北側地區自都市計畫發布10多年來,均受河川治理線限制開發,水利署2020年解除管制後,市府展開區段徵收作業,預計今年底開工,將新設消防分隊,強化中和秀山地區的救災救護機能。

侯友宜指出,在全球化過程中,以1000萬人口的國際大都會規模來看新北,新北剛好位於北台灣的中心點,這2年台商回流,新北的崛起將帶領北台灣往前走,從城鄉、地政的政策規劃,推動新店十四張、中和秀朗北側、土城司法園區、中和灰磘、蘆洲南北側等開發案。

侯友宜說,塭仔圳開發面積相當於2.6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未來有11處公園,等同有5處大安森林公園,加上優化的貴子坑溪的水環境,將帶動北台灣的發展,結合捷運三環六線讓交通便捷,建構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中心三大軸心,新北市將變成北台灣中心點的重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