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穩懋Q3看壞 高盛下調目標價至240元

2022/07/27 10:39

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維持對穩懋的中性評級,目標價下調至240元。(翻攝自穩懋半導體公司網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3105)26日召開法說會並公佈財報,受到Android手機需求疲軟的影響,預計Q3旺季不旺。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下調至240元。

穩懋Q3指引未達預期,營收估季減mid twenties百分比(24-26%),毛利率估低於low-twenties(21-23%)的水準,而市場原預測營收會季增high twenties,而毛利率估35-36%,主要是因為Android手機進行庫存調整以及宏觀不確定性持續。

鑑於Android手機前景黯淡,高盛預計穩懋近期股價波動較大,但穩懋的長期業務前景依然樂觀,受惠於5G基站部署增加、用於汽車的新技術產品(GaN、InP)需求增加、低軌道衛星商機等。

高盛認為,穩懋業績在不久的未來可能持續承壓,但其在業界的地位依然穩固,尤其是在非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蘋果、基礎設施PA、3D感測器等等)。高盛認為,穩懋應能受益於PA產業的積極成長。整體而言,高盛將穩懋2022-24年的獲利下調20-34%,維持中性評級,目標價從278元下調至24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