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欣興Q2淨利超預期 維持買進

2022/07/27 09:49

高盛維持對欣興的買入評級,新目標價為275元。(圖擷取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C載板大廠欣興(3037)Q2淨利強於預期,高盛(Goldman Sachs)預期,ABF規格升級以及更好的外匯環境,將推動欣興毛利率強勁上升,故維持買入評級,新目標價為275元。

欣興Q2淨利達80.3億元,較高盛預期高出23%,主要受惠於更佳的收入規模(季增16%、年增48%)及37.8%的高毛利率水平(較高盛預期高出4.8%),因為ABF升級需求持續,楊梅新廠的產能也順利推進。欣興Q2營業費用率僅8.8%,較高盛預期低0.9%,鑑於欣興收入規模之大,其成本控制能力優於預期。

另一方面,高盛認為有利的外匯環境(新台幣Q2兌美元貶值3.4%),也是欣興Q2毛利率強於預期的主因之一,因為其80%的收入是以美元接收,但銷貨成本僅25%是以美元支付。高盛預計Q3,欣興能持續受惠於新台幣兌美元貶值。

欣興還宣佈將今年的資本支出投資擴大至435億美元(先前為443億元),2023年的資本支出計畫為423億元。此外,欣興還增加2024年長交貨期設備投資的金額至57億元(先前為26億元),主要考慮到市場強勁的需求上升趨師,預計額外的資本支出將用於投資高端ABF產能。高盛認為,欣興擴大資本支出預算,顯示公司長期看好整體ABF載板市場需求。

整體而言,高盛重申買入欣興,目標價從225元上調至275元。主要風險為同行產能擴張快於預期、智慧型手機銷售放緩、原材料價格漲價及新台幣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