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票金辦30億現增改善財務 獨董有「異」見

2022/07/27 09:37

併安泰銀延宕,國票金規劃先辦理30億現增改善財務,但獨董對流程有「異」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為了改善金控子公司的財務結構,規劃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案,提案至審計委員會討論,但獨董陳惟龍有「異」見,提醒因與安泰銀行的合併案處「緩議」狀態,擔心現增案的流程將侵害國票金募集資金的「自主權」,建議先釐清股權轉換契約的有效性後再行辦理。

國票金26日晚間公告,獨董陳惟龍在審計委員會中,提出對現增案的意見。國票金表示,目前與安泰銀的合併案處於暫停等待期間,董事會提出的現增案僅有30億元,是既定的改善財務計畫「與合併案無關」,對於獨董的意見視為「善意提醒」,經營團隊可以理解。

國票金表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波動劇烈,在市場劇烈波動時,若讓子公司握有較充裕的可用資金,將有助於營運的穩定性;同時,為了改善財務負債比,先前已向主管機關呈報,將規劃進行30億元的現金增資,26日提報審計委員會,27日再由董事會討論。

不過,由4名獨董組成的審計委員會,昨日獨董陳惟龍提出反對或保留意見,強調國票金辨理現金增資的自主權,不應受股份轉換契約的侵害。因該獨董擔心,先前規劃併購安泰銀行案,金管會已核定處於「緩議」狀態,但國票金提出的現增提案,又強調辦理現金增資時,需事先與安泰銀行洽商,事後又須協商「交易價格調整」,認為是侵害國票金募集資金的「自主權」,認為應先釐清股權轉換契約的有效性後再行辦理。

國票金強調,該現增案與合併案無關,昨日審計委員會經表決通過此案,但該獨董的意見仍被記錄,感謝獨董的善意提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