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護生物多樣性 瑞銀白皮書提3項呼籲

2022/07/26 14:58

瑞銀永續發展暨影響力研究院發表《從臭氧層到氧氣:自然資本中的機會和風險》白皮書,探討金融體系如何為保護與復育地球的生物多樣性做出貢獻。(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瑞銀永續發展暨影響力研究院今(26日)發表《從臭氧層到氧氣:自然資本中的機會和風險》(From Ozone to Oxygen)白皮書,從處理臭氧層破洞所獲得的經驗,探討金融體系如何為保護與復育地球的生物多樣性做出貢獻,並呼籲各界合作執行3項重要行動。

瑞銀表示,也許不同於一般見解,此份報告認為,目前過度強調溫室氣體排放此單一議題的現象,可能會對氣候變遷領域的進展帶來反效果。

瑞銀永續發展暨影響力研究院認為,生物多樣性科學政策與投資的契機,在於積極面對氣候變遷與生物多樣性損失等複雜情況,以更有效解決這些難題。

針對生物多樣性科學政策與投資的契機,白皮書指出可推動私人資本動力的五大投資主題,首先是「可投資契機」,專案須清楚定義各項界限、範圍、角色與責任、績效指標以及瞭解各項契機與風險。

二是,「 地理空間監控」,潛在運用包含衛星、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等相關科技;三是,「自然資本指數」,在運用各項揭露資料與數據的情況下,相關指數可協助衡量計畫進度。

四是,「風險管理」,為了保護、維修或復原目的而設計的各項激勵措施,不應該會產生不利的非預期後果;五是,「健全的第三方驗證」,此為讓投資人願意將自然資本納入分析的必要行動。

白皮書也提出「3項重要行動呼籲 (calls to action)」,呼籲科學家、各國政府、各國央行、金融服務組織、企業與投資人,必須合作執行下列3項行動。

一是,以現有科學生態系統評估資料為基礎,開發自然資本資訊基礎架構,包含大量公開可取得「共通」資料。

二是, 依據科學與經濟領域已完成的研究,協議出適用各銀行與金融系統、生態系統、社會系統與經濟體的有效自然資本壓力測試方法。

三是,支持發展揭露架構,以獲得報告之清晰性、一致性與可比較性,讓所有利害關係人(包括投資人)充分瞭解因自然資本體系變動而產生的各項風險與契機。

「生物多樣性是自然的一項必要特性,」瑞銀全球財富管理業務部副總裁暨永續發展暨影響力機構負責人萊恩(Mike Ryan)說明,生物多樣性對維持生態系統資產之品質、韌性與數量,以及對提供企業與社會仰賴的生態系統服務,皆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