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攜手英特爾合作 郭明錤:貢獻有限

2022/07/26 12:38

英特爾(Intel)跨足晶圓代工領域,宣布與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週一(25日)宣布與聯發科(2454)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消息一出,引發市場關注。對此,天風國際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看法,認為2強合作貢獻有限。

郭明錤指出,根據雙方發佈的聲明,聯發科未來可能在Intel的協助下可取得更多5G筆記電腦的數據機訂單,以減少對智慧型手機業務的依賴;而Intel則可以通過與聯發科的正式聯合聲明,來說服市場英特爾代工服務(Intel Foundry Service,IFS) 正在獲得更多訂單。 

郭明錤稱,上述為官方的雙贏公關聲明,但其認為這種合作可能對彼此的貢獻有限就是了。

截至台北時間12點20分,聯發科股價暫報679元,跌幅1.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