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圳疫情再起實施封控 彭博:打擊製造業

2022/07/26 08:48

中國深圳實施封控政策,包括富士康、中國海洋石油(CNOOC)等工業百強企業,被要求在園區 (廠區) 閉環生產7天(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深圳實施封控政策,包括富士康、中國海洋石油(CNOOC)等工業百強企業,被要求在園區 (廠區) 閉環生產7天,減少非必須外出人員外出,嚴格管控外來人員等措施。

深圳市府要求比亞迪、華為、中興通訊、大疆等深圳市企業,實行封閉管理,根據《彭博》指出,市府還要求企業減少非製造人員與工廠人員間不必要的互動,以免傳染。

此次封鎖之際,中國在6月季度才勉強擺脫經濟收縮,當時一系列滾動的封鎖措施,封鎖全國企業,侵蝕了就業並損害了消費者支出。

富士康發言人表示,深圳工廠運營保持正常,正在遵循政府的防疫政策,以確保員工的健康和安全以及生產線的最佳工作。中興通訊、大疆則不予回應

深圳是科技和製造中心,近1260萬人口的城市擁有眾多總部、工廠和設施,深圳經常被比作加州的矽谷。據當地衛健委稱,週一(25日)新增21例病例,週日(24日)19例。週日,整個中國有966例新的病毒病例。

《彭博》稱,儘管世界都生活在疫情之中,並重新開放。但中國仍依賴封閉邊界、隔離、封鎖和大規模篩檢緩和疫情,中國這項措施正打擊其龐大製造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