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殺手來了! 倫敦1~5月已1400多家餐廳倒閉

2022/07/26 08:26

倫敦街景。(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及俄烏戰爭的衝擊,全球面臨沈重的通膨危機,據報導,英國通膨壓力尤其嚴重,從12~15%的預測都有,已經引發飲食業破產危機,最慘的是餐廳掀倒閉潮,據最新的數據顯示,今年1~5月在倫敦已有1,406間餐廳倒閉,年增幅達64%。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這份數據是由會計師事務所UHY Hacker Young最新出示,不止餐飲業頗慘,整個服務業的情況都不理想,倒閉數量年增幅為56%。

據報導,疫情的封控措施,惡化整個餐飲市場,包括Byron、Gourmet Burger Kitchen、Strada及Carluccio's在內的多間餐廳,都曾在疫情期間關閉數十間分店,而這種倒閉壓力仍在持續及增加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