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又有產險高層要下台?張兆順:該負責的都要負責

2022/07/25 11:30

兆豐產險高層要下台為防疫保單負責?張兆順表示,目前首要工作是全力衝理賠,未來該負責的都要負責。(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控旗下兆豐產險的董事會任期已滿,近來市場盛傳,因兆豐產險的防疫保單造成金控慘賠,恐成為第2家高層下台負責的產險公司,對市場傳言,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表示「毫無所悉」,他強調,現階段的工作是「全力理賠」,至於「究責」,未來「該負責的都要負責」。

兆豐產險因名列防疫保單銷售前6大,成公股金控「唯一」苦主。特別是在防疫保單停售的最後2日,經由保經代通路湧入30餘萬件要保書,其中大多是一整疊筆跡相同、有明顯「代簽」、「道德風險」疑慮的保單,不過,最後兆豐產險全數「吞下」,並已提列42億元理賠準備金,兆豐產險上半年稅前已大虧38.58億元。

近日市場盛傳,在和泰產險總經理莊瑞德為防疫保單請辭負責後,下1個將是董事會任期已滿的兆豐產險。由於兆豐產險本屆董事會任期已至7月23日屆滿,正逢「換屆」的時機,兆豐產險董事長梁正德、總經理游建烽二人均為董事,且本週兆豐產險又將召開臨時董事會,「有高層為防疫險下台負責」的傳言四起,甚至有不同版本的傳言。

本報記者向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求證,張兆順表示,兆豐產險因在途件的數量太過龐大,因此6月底前全力「拚核保」,在完成核保後,又累積了大量的理賠申請案件,目前理賠進度嚴重落後,當務之急是盡速理賠,趕快把理賠做好。

張兆順說,目前他的態度是,「先把理賠的事情處理好,不必那麼快究責」,由於保戶送件申請理賠後,產險公司若未能立即理賠,還得支付利息,無異是增加財務負擔。因此,目前兆豐金控的政策,就是全力進行理賠,至於「責任」的部分,他強調,未來「該負責的都要負責」,但並非目前最急迫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