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錳系合金業將減產60%以上 準備過3年苦日子

2022/07/24 17:52

中國鋼材市場十分疲軟,鋼價走跌。(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鐵合金工業協會錳系專業委員會22日召集中國40餘家錳系委員單位,舉行緊急視訊會議,會後決議:從即日起嚴格限產、減產60%以上;全行業做好3年過苦日子、難日子的準備,「苦練內功、降低成本」。此決議揭露中國經濟嚴峻的現況。

決議文指出,「近期因鋼材市場極度疲軟、鋼廠開始大面積停產、錳系合金需求持續疲軟、矽錳期貨盤面價格連創新低,錳系產品價格與實際成本嚴重倒掛,現在錳系合金產品全產業嚴重虧損」,因此召開該緊急會議,尋求出路。

該決議最後強調,「只有嚴格落實限、減產、少採購,才是行業自救的唯一出路,別無選擇。面對嚴冬,全行業只有抱團取暖,才能度過危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鐵合金工業協會會長單位「鄂爾多斯市西金礦冶公司」一位部門首長表示,鐵合金為鋼材企業的重要原料,由於鋼材價格暴跌,衝擊下游的鐵合金產業。他說,中國當局常誇大經濟形勢,而該決議不啻將形勢打出原形。

他指出:「現在市場太差了,鋼廠現在全部都在減產、停產、虧損狀態,作為原料的生產廠家,面對市場需求下滑和價格下滑壓力,自然也要停產、減產。甚麼叫3年,一個冶煉模停上3年,要再開麻煩得很,好多東西都鏽了呀,大家還活不活?我們老是誇張,現在有些方面打出原形來了,確實非常嚴峻」。

報導說,金融學者賀江兵認為,該產業的困境其實是中國百業凋敝的寫照。他指出,該產業與房地產及汽車製造業相關,前者上半年銷售下跌48%以上,而傳統車企的銷售也下滑30%,「這兩塊就要了它的命了」;他補充,「中國經濟下滑,我估計不只3年,該趨勢無論是誰都難以扭轉,百業經濟蕭條、這個衰退是長期的」。

報導指出,中國鐵合金工業協會隸屬中國國務院「國家國有資產管理局」,在行業內具有權威性。該決議旋即被中國各大財經媒體轉載。儘管「限、減產60%以上」、「3年苦日子」等字眼十分駭人。然而去年底,中國御用經濟學者李稻葵就警告,未來幾年是恐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經濟最困難的時期,中國要準備過苦日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