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料AI聊天機器人有「感知能力」 工程師遭谷歌解雇

2022/07/23 15:32

此前爆料AI聊天機器人具有人類感知能力的工程師目前已遭谷歌解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1名AI工程師此前爆料,谷歌旗下的AI聊天機器人「LaMDA」具備人類感知能力後,遭公司以違反保密協議勒令停職,昨(22日)谷歌則證實,已將該名員工開除。

路透報導,Google AI工程師Blake Lemoine日前在網路上公開與LaMDA的對話紀錄,顯示LaMDA具備一般人類的思考邏輯與情感模式,並渴望了解這個世界。Lemoine還向媒體表示,若不知道他自己在開發的程式是什麼,他會以為LaMDA只是個7、8歲小孩。

不過谷歌及該領域的專家們已經先後打臉Lemoine,認為他被誤導了,LaMDA只是1種複雜的算法,旨在生成令人信服的人類語言,而他的觀點幾乎沒有實質根據,很難斷定LaMDA已經具備一定人類感知。

谷歌還表示,儘管在這個問題上進行了長時間的討論,Lemoine仍一直違反公司的就業和數據安全政策,不遵守保護產品訊息的規定,因此只能遺憾選擇解雇一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