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錯過註冊期限 阿里巴巴、亞馬遜將被印尼封殺

2022/07/21 21:05

阿里巴巴未在期限內提交商業註冊申請,恐被印尼封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包含亞馬遜(Amazon)、阿里巴巴(Alibaba)等企業在內,未在印尼政府要求的5日新商業註冊期限內提交註冊申請,因此未來可能遭到印尼中止營運。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日前要求科技公司重新提交的商業註冊,內容實際上是擴張政府的權力,將政府不歡迎的內容下架,以及要求對線上銷售徵稅,除了亞馬遜和阿里巴巴外,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皆同意遵守新規。

印尼通訊部副部長Semuel Abrijani Pangerapan今(21日)表示,我們尋求為人們創造1個有利、安全且舒適的數位空間,我們希望有屬於自己的數位空間主權。

隨著網路科技強大,社交媒體公司的影響力也漸長,這些公司正面臨來自世界各國政府的嚴格審查。Pangerapan補充,其他也錯過註冊期限的公司,例如Roblox、LinkedIn和PayPal等,皆可在同意新規之後重新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