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棵「科技祈福許願樹」在衛武營亮相 經濟部:有3個第1

2022/07/21 16:51

「祈福許願樹」在衛武營展出至9月底止,民眾只要下載APP即可透過LINE即時將文字與圖片的願望傳遞到許願樹上,還能與各種3D可愛動物互動。(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球首棵「科技互動祈福許願樹」今在高雄衛武營亮相!民眾可透過LINE即時,上傳文字與圖像、3D遊戲和動畫,與祈福許願樹互動;藉由整合大型曲面與AI人工智慧,除拓展顯示器科技創新應用,未來也能應用在智慧城市、觀光與交通等多項服務,即日起展出至9月底。

 許願樹獲經濟部亞灣5G AIoT科技專案支持,工研院整合3D顯示器與互動感測模組,今正式亮相啟用,經濟部技術處長邱求慧、立委許智傑、趙天麟、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等貴賓都到場見證,並共同點亮許願樹。

 邱求慧指出,祈福許願樹有3個第1,首先是曲面樹幹攤平後達105吋,上面鑲嵌81萬顆、間距僅1.875mm的mini-LED,是臺灣最大的小間距mini-LED曲面顯示器。

 第2是樹冠根與樹幹上共有5個大型曲面顯示器,是臺灣首座整合多個大型曲面顯示器的樹型展示裝置;第3則是全球首棵提供科技互動的許願樹,屏除時空限制可即時上傳文字跟照片,拓展顯示器科技創新應用。

 他強調,未來技術處將持續透過科技專案支持創新研發,讓更多創新技術與科技落地高雄,透過不同的產業共創更多元的創新應用,帶動臺灣跟高雄夢想起飛。

 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感謝經濟部技術處及立法院協助,聯手市府推動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計畫,預計投入百億元經費打造國家級5G AIoT驗證場域,透過中央資源整合在地企業提升技術與業務,讓重要的高科技服務落地高雄。

 「祈福許願樹」由經濟部技術處亞灣5G AIoT科技專案支持,運用工研院研發、臺灣最大的小間距mini-LED曲面顯示器,整合體感互動感測模組技術,民眾只要下載APP即可透過LINE即時將文字與圖片的願望傳遞到許願樹上,還能與各種3D可愛動物互動,感受最新的3D聲光互動藝術,即日起展出至9月底止,民眾可把握展期前往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