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斥資30億打造竹北AI園區 作為集團創新研發與智慧製造中樞

2022/07/21 11:55

網通大廠智邦科技斥資約30億元,在新竹縣打造智邦集團全球創新中樞的竹北AI園區大樓,今(21日)上午吉時舉行奠基典禮。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網通大廠智邦科技(2345)斥資約30億元,在新竹縣打造智邦集團全球創新中樞的竹北AI園區大樓,今(21日)上午吉時舉行奠基典禮,以落實深耕台灣、開拓全球市場、與上下游廠商共同協作、打造全球共生體系為目標,預計2024年竣工,約可提供1500個就業機會。

智邦竹北AI園區大樓完工示意圖(圖由智邦科技提供)

智邦竹北AI園區奠基典禮由董事長林明蓉、新竹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何淦銘等焚香祝禱後持鏟動土。楊文科表示,縣府團隊以AI產業聚落及創新技術研發為定位,在竹北市設置「AI智慧園區」,也是他推動五支箭的首發,總面積約12.61 公頃,區內產業用地約8.05公頃,已完成公共基礎建設,評選4家大廠進駐,如今箭在弦上。

楊文科說,繼緯創資通、普生公司及今日的智邦科技陸續動土,最後一家義隆電子也預計9月開工,未來4家大廠營運後,可提供40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超過1000億元。

智邦科技董事長林明蓉表示,參與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帶領的AI智慧園區前瞻計畫,是智邦集團重要的里程碑;集團投資約30億元打造的竹北AI園區,將與研發資源緊密結合,成為新產品導入基地,開發創新製程、建立先進測試驗證環境、快速打樣試產流程,為全球客戶提供高效率的新產品導入服務。

同時,將以新產品導入作為應用場景,運用AI、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建構自有智慧製造系統,以竹北AI園區為先行基地,複製至其他生產據點,達成一套系統、全球運行的目標,強化智邦全球供應鏈運作韌性。

智邦科技表示,竹北AI園區基地面積9744平方公尺,建築物總面積52398平方公尺,為一棟地下2層、地上8層建築,預計2024年竣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