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是心非 特斯拉已賣出75%比特幣

2022/07/21 09:17

隨著幣圈崩盤,特斯拉已賣出4分之3的比特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去年初投資15億美元買比特幣,相信其具有「長期潛力」,但隨著幣圈崩盤,特斯拉目前已賣出4分之3的比特幣。

《CNBC》報導,特斯拉週三在Q2財報聲明中表示:「截至Q2末,我們已將大約75%比特幣轉為法定貨幣。」這些銷售使其資產負債表增加9.36億美元的現金。

報導指出,對特斯拉和馬斯克(Elon Musk)而言,這是一個快速撤退,去年在加密貨幣高漲期間他們大力吹捧,經常於推文談論各種加密貨幣,但隨著幣圈在過去4個月進入寒冬,比特幣價格已腰斬。

特斯拉原本持有的比特幣價值,在2021年Q1達到24.8億美元,到去年底約為20億美元。特斯拉並未說明在哪個價位賣出比特幣,也未提供減值幅度,但比特幣在Q2開始時接近4.6萬美元,目前已跌至2.3萬美元左右。

巴克萊分析師Brian Johnson本週稍早估計,特斯拉將出現4.6億美元的比特幣相關損失。

馬斯克在週三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出售大量比特幣資產是因為,不確定中國封控何時會緩解,因此將現金部位最大化,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馬斯克補充說:「這不應該被視為對比特幣的某種評斷。」並稱特斯拉對未來增加加密貨幣部位持開放態度。然而,當被問到比特幣作為抗通膨工具的潛力時,馬斯克指出,特斯拉的主要目標是加速朝向可持續能源的轉型,並稱比特幣只是「餘興節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