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警告:若台灣晶片斷供 美國恐立即陷入深度衰退

2022/07/21 08:51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目前過度依賴外國製造晶片,若台灣的晶片供應遭中斷,美國可能立即陷入深度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20日)表示,美國目前過度依賴外國製造晶片,若台灣的晶片供應遭中斷,美國可能立即陷入深度衰退。

《CNBC》報導,雷蒙多週三接受專訪表示,儘管許多電腦晶片是由英特爾等公司在美國設計的,製造地點仍是一個重要關鍵。

雷蒙多說:「想像美國無法再獲得目前在台灣製造的晶片,這將是一個可怕的情景。這是一個深度且立即的衰退,將無力透過製造軍用設備自保,我們需要在美國製造,需要一個生產基地來製造這些晶片,至少本土要有足夠的晶片,否則我們會過度依賴其他國家。」

據報導,美國規模超過50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將有助於補貼在美國建立半導體工廠,該法案週二參議院已清除一些程序障礙,但仍需經兩院通過。儘管一些立法者質疑是否有必要補貼參與股票回購的公司,該法案目前禁止將資金用於回購或分紅。

半導體產業也一直在遊說通過該法案,英特爾表示,其最初將投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建廠,一旦國會推延法案,該計畫恐將延遲。

對於該法案提供半導體產業大量資金的相關批評,雷蒙多稱半導體是「支撐所有創新產業所需的基石技術」,並補充說美國已過度依賴外國晶片製造,90%的先進晶片是從台灣購買的,這已造成國安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