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拖累恐有下市危機 潤泰全︰變更會計政策 重新衡量資產

2022/07/21 06:01

首次上稿 07-20 22:43
更新時間 07-21 06:01

受到美國升息,造成債券殖利率飆升、債券價格大跌等影響,南山人壽今年第一季淨值蒸發1880億元,因潤泰全直接或間接持有南山人壽股權約26.62%慘遭拖累。(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市場昨傳出因南山人壽第二季淨值大減,拖累潤泰集團、寶成(9904),甚至傳出潤泰集團旗下潤泰全(2915),恐有下市危機,潤泰新(9945)、潤泰全昨天股價雙雙打入跌停鎖死。證交所昨天表示,目前多數上市公司的第二季財報數字還未知,潤泰全淨值是不是變成負數,以財報為準。
潤泰全昨晚10時召開重訊說明,將依法變更會計政策、投資性資產採公允價值重新衡量,全案將待提請董事會認可,預期對股利政策等不會有影響;另投資性不動產將找鑑價公司和會計師重新評價,並於報表上呈現,改善淨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