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速自製晶片 芯擎科技完成10億人民幣增資

2022/07/20 15:03

中國湖北芯擎科技最近完成10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圖擷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加強半導體發展,主要開發系統單晶片(SoC)的中國汽車科技新創公司「湖北芯擎科技」,最近完成10億元人民幣的A輪增資,旗下首款晶片「龍鷹一號」預估下半年量產,引起關注。

芯擎科技本輪融資由紅杉資本中國(Sequoia Capital China)領投,博世公司(Robert Bosch)旗下博源資本(Boyuan Capital,)、阿里巴巴集團前執行長衛哲旗下的嘉御資本和工銀國際等跟投參與。

芯擎科技是在2018年由安謀中國(Arm China)和中國億咖通科技共同創歷,億咖通科技是由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支持的新創公司。目前芯擎科技總部位於武漢,並在北京和上海設有研發中心。

芯擎科技2021年12月展示了首款產品,是名為「龍鷹一號」的7奈米的智能座艙晶片,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量產。

芯擎科技今年3月已經獲得中國國有的一汽集團戰略投資,金額達數億元人民幣,用來開發汽車晶片,以及智能座艙、自動駕駛等領域的發展,推進中國汽車晶片國產化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