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死亡車禍中有1%過失 要賠1050萬美元

2022/07/20 12:20

陪審團認為特斯拉在佛州一起死亡車禍中有1%過失,要賠1050萬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高速公路2018年曾發生一起特斯拉Model S車禍事故,車禍死者家屬事後指控,特斯拉車輛上的限速裝置失靈,因此告上法院,全案纏訟多年,佛州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 Florida )陪審團週一(18日)做出裁定,死者和死者父親有99%的過失,但特斯拉有1%過失,因此必須賠償1050萬美元。

事故死者為18歲的巴雷特 (Barrett Riley),他在2018年5月8日在羅德岱堡駕駛Model S,以時速116英里(187公里)速度,行駛在限速25英里的彎道上,結果卻在超車時失控離開道路,撞上房子的水泥牆,巴雷特和車上另1名乘客當場死亡。

巴雷特的父母詹姆斯(James Riley)和珍妮(Jenny Riley)認為,特斯拉在整起事故中有過失,因此將其告上法院。

因為珍妮為了兒子的安全,要求特斯拉在巴雷特車上安裝限速裝置,確保車輛最高時速低於85英里(137公里),但特斯拉卻在2個月後把限速器拆掉,她完全不知情。特斯拉則解釋,是巴雷特在保養時欺騙員工把限速器拆除。

陪審團認定,整起事故中,巴雷特有90%的過失,詹姆斯有9%,特斯拉只有1%,珍妮則是0%,不過詹姆斯和珍妮因遭遇痛苦與創傷,特斯拉必須分別向2人賠償450萬美元和600萬美元。不過法官能依據過失調查結果減少賠償金額。

特斯拉的律師週二(19日)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