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和解蝶式鍵盤爭議 用戶最高可獲賠395美元

2022/07/20 10:43

蘋果因為蝶式鍵盤故障引發爭議,遭到用戶集體訴訟。(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週一(18日)晚上,同意支付共5000萬美元,就針對該公司的「蝶式鍵盤」集體訴訟案進行和解,未來蘋果最多可能會支付395美元,給那些受影響的消費者,不過和解協議仍需要主審法官的最終批准。

《CNBC》報導,該款蝶式鍵盤在2015年至2019年間,被安裝在蘋果的MacBook筆記型電腦上,蘋果宣稱這可以讓MacBook系列變得更輕薄,但許多消費者表示,蝶式鍵盤相對不耐用,很容易出現故障,質疑設計有缺陷。

蘋果2019年開始為蝶式鍵盤問題進行免費更換,並為這些問題道歉,符合條件的產品為2015年至 2019 年間銷售的 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但若過保的話,維修最多可能要付出475美元。

律師在和解協議中表示,更換多次鍵盤的消費者,可獲得賠償的範圍為300美元到395美元不等,換1次鍵盤的最多可獲125美元,只換1顆鍵帽的最多可獲賠50美元。

代表原告的Girard Sharp事務所其律師格里爾(Simon Grille)表示,該和解協議如果獲得批准,將適用於全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