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殞落 首次清算旗下ETF

2022/07/20 09:25

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執行長伍德。(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在去年12月推出首款聚焦「透明度」的全新ETF「ARK透明度ETF」(ARK Transparency ETF,CTRU),但根據監管文件,這檔ETF將在今年7月26日停止交易並清算,上市時間僅8個月而已,這也成為方舟投資自2014年成立以來,首次關閉ETF。

ARK透明度ETF追蹤所謂的透明指數(Transparency Index),包含由指數提供商Transparency Global認定的100家最透明公司,該ETF主要持股為遠端醫療公司Teladoc Health,以及音樂串流公司Spotify和網路串流公司Netflix等,這些在透明度獲得高評價的公司。

CTRU至今僅獲得1200萬美元資產,占方舟投資90億美元的很小一部分,這也是方舟投資罕見的「被動型ETF」,不過從去年12月上市以來,截至週二(19日)收盤,CTRU股價已下跌超過30%。

監管文件顯示,Transparency Global本月稍早決定,7月後不再編制該ETF依據的基準指數,而方舟投資找不到替代的指數供應商,因此決定關閉。

不過方舟投資旗下9檔ETF今年以來表現都相當慘澹,特別是旗艦的ARK創新主動型ETF(ARKK),今年以來跌幅超過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