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羅方德:若晶片法案未通關 恐推遲紐約新廠計畫

2022/07/20 08:59

格羅方德執行長表示,若美國晶片法案未順利通關,紐約北部新廠的計畫可能被延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格芯)執行長週二(19日)表示,如果支持美國晶片產業的法案,未能在未來幾週內通關,紐約北部新廠的計畫可能被延後。

《路透》報導,美國參議院預定在週二開始就精簡版的晶片法案進行投票,為半導體產業提供520億美元的補貼和稅收減免。這項法案旨在應對中國日益激烈的競爭,向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台積電(2330)和格羅方德等公司提供資金在美設廠。

為美國軍方和其他客戶生產晶片的格羅方德去年宣布,將在紐約馬爾他(Malta)總部附近建第2座工廠。格羅方德並沒有透露工廠的投資總額或動工的時間,但執行長考爾菲爾德(Tom Caulfield)表示,如果沒有美國的補貼,這項計畫將耗費更長的時間。

考爾菲爾德受訪時指出,公司需要政府共同投資,要盡快做到這一點,格羅方德有良好的自由現金流動,但必須建立資產負債表才能進行這些投資。

相較之下,格羅方德在本(7)月宣布,計畫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合作在法國建一座價值57億美元的晶圓廠,新廠預計將在2026年以全產能營運。

考爾菲爾德提到,法國廠的談判在今年初開始,大約6個月後就順利推動,因為法國政府迅速給出補貼措施。考爾菲爾德表示,如果去年第一次嘗試時,就獲得美國的補貼,紐約廠的進展可能更快,而不是讓格羅方德將注意力轉向法國,以及擴建新加坡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