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星曾志偉爆雷?傳投資中國家政公司資金斷鏈被討債

2022/07/20 08:34

港星曾志偉(左)傳投資中國家政公司爆雷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圳互聯網家政服務提供商「輕鬆到家」發布公告,自2022年7月18日起暫停全部業務銷售、交付,恢復時間待定。據中媒追蹤,這家公司資金斷鏈,已拖付欠款,並遭到用戶、技師及受雇管家的抗議討債,但都沒有實質效果,公司其中一位股東就是港星曾志偉。

《界面新聞》報導,「輕鬆到家」總部位於深圳市,創立於2014年,主要提供包括清潔、做飯…等多項家政服務,服務用戶超過200萬,覆蓋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城市,服務人員總計超過3000人,年營業超過5000萬人民幣(下同)。

「輕鬆到家」於2017年獲得國家級高新技師企業,並獲多家投資機構的投資計1.5億元(約6.6億台幣),港星曾志偉也列名合夥人佔比2%。公司負責人叫李偉,持股35.27%,目前已被限制消費。

「輕鬆到家」直到5月底還稱有逾600名辦公室員工、超過5000名自營技師,每月交付的訂單超過10萬單。截至7月8日,號稱仍有100多萬的用戶,不過,在今年5月間起,就不斷在網上出現「輕鬆到家跑路」、「輕鬆到家集資詐騙」等信息,但公司方一律稱是惡意競爭的不實消息,但到6月間,即有客戶要退款卻無法如願,要求退款的數量激增,如滾雪球,要求退款金額從數百元到數萬元不等,總數不明,但都沒有如願取得退款。

這個爛攤子要如何收場,目前公司方仍沒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