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里昂:匯差提升毛利 買進金像電

2022/07/19 10:08

里昂喊買金像電(2368),目標價112元。(圖擷自金像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昂證券(CLSA)預測,印刷電路板廠金像電(2368)第2季毛利率將反彈至25.7%,這得益於更好的產品組合和外匯順風,以及原物料價格下跌和強勁的雲端需求,2022全年利潤將繼續擴大,重申「買入」,目標價112元。

金像電Q2初步銷售額為85億,季增18%、年增33%,符合預期。鑑於更好的產品組合,以及伺服器、網路出貨量的增加,加上新台幣貶值,里昂預計,金像電Q2的毛利率將達25.7%。隨著原物料價格下降,以及伺服器、網路產品組合改善,預計全年季度利潤率將連續成長。

儘管市場擔心英特爾(Intel)伺服器Eagle Stream平台量產延遲到2023上半年,以及供應鏈影響到PCB出貨量,但里昂預計,金像電受到的影響將小於其他公司。里昂認為,鑑於筆電HDI(高密度連接板)業務的虧損經驗,金像電一直對產能擴張持謹慎態度,今年27%的產能擴張看起來很激進,但里昂認為,這得到穩定的雲端伺服器和網路需求的支持。

中國持續的伺服器零組件問題和疫情控制,營收和出貨量可能會出現波動,但里昂認為,2022年營收年成長15-20%的預測過於保守,里昂預估,年成長將來到25%,主要受到PCB成長和強勁的雲端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