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矽谷經驗 王崇智開課傳授創新創業秘技

2022/07/19 09:29

40年矽谷經驗,王崇智開課傳授創新創業秘技(銳企公司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經濟風暴衝擊,精準的策略佈局更顯重要。台灣許多創新創業者雖有雄厚技術實力,但缺乏系統性商業思維,在必須審慎評估時貿然花大錢,在衝刺市場時又過度保守。前全球百大企業3Com總裁、現為銳企公司執行長的王崇智(Gary Wang)將於8月開設《黃金24小時:解密 CEO》課程,透過系統化方式,傳授矽谷創新創業心法,協助業者接軌最新趨勢,強化實力,因應大環境下的艱困變局。

王崇智在矽谷奮鬥近40年,不僅有全球百大企業經驗,還兼具投資者與新創者身分,可以從企業、創投與新創三種角度觀察分析,是台灣少見的格局與視野。2018年回到台灣,擔任台大教授並成立加速器輔導新創,王崇智統整各式理論與自身經驗,整合一套適合台灣的「顧客開發優勢(Customer Development Edge, CDE)」系統性方法,犀利的洞見與紮實內容讓學員收穫不少,許多學員表示,「如果早一點認識Gary,就可以避開許多損失,還好有來上課,才發現原來當初是搞錯方向,而這些失敗有許多都是可以控制的風險」。

其中,由台大電機系教授簡韶逸一手創辦的見臻科技,運用眼球追蹤技術創業,也是王崇智的輔導團隊。對於Gary的創新創業心法,簡韶逸深感認同,他表示,「Gary系統性的課程佐以實務討論以及經驗分享,讓我了解如何透過有策略的方式結合正確的作法來達到CDE。」

另外,企業創新轉型者也在王崇智的課堂受益匪淺。世界知名前三強的泡綿整廠設備製造商榮全化工,創辦人黃柏豐和第二代黃凱平都是忠實學員。黃柏豐表示,「40多年的工作,我只做我專業的設備,做到最好。上完老師的課,發現我過去的決策太偏頗,這個領域沒有接觸到,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尤其課程中的幾個內容,我看了看才發現這都是我從未好好考量的議題」;黃凱平也表示,「透過老師在矽谷40年的時間與專業經理人的經驗,能把各種角度做完整解釋,非常難得」。

「台灣有非常好的技術能量,只可惜將好點子發展成好商機的過程中,許多創新創業者沒有接受過訓練,凡事都在摸索犯錯中殺出血路,很多困境是不知道自己問題所在」。對台灣業者的困境,王崇智深有感觸,而這套《黃金24小時:解密 CEO》課程,就是要提供給新創路上的有心人得到完整創業決策思維訓練。即使是矽谷的創業朋友,也有不少表示想來上課,畢竟,「若能事先準備好自己,也不至在這創業的前6、7年間這般辛苦」。

在這門課程裡,王崇智將從台灣整體的創新創業趨勢切入,循序漸進地傳授商業模式、創業團隊、股權分配和價值主張等創業必備知識,再結合獨創的顧客開發優勢CDE系統性方法,引導學員將有潛力的點子淬鍊成有價值的商業模式。培養創業CEO們擁有全面性的邏輯思考力,而這也是台灣新創圈裡最稀缺的經營領導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