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晶片法案補助廠商 10年內禁在中國投資

2022/07/19 10:46

白宮週一(18日)表態,支持企業獲晶片法案補助在美設廠的情況下,禁止半導體公司擴大在中國的投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本週將開始就晶片法案進行辯論,白宮週一(18日)表態,支持法案中的一項條款,企業獲補助在美設廠的情況下,禁止半導體公司擴大在中國的投資。

《彭博》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週一表示,白宮將繼續支持在億喇終設置強而有力的「護欄」,法案中的條款將限制獲得美國520億美元半導體製造補助的公司,對中國的投資。

尚皮耶指出,這些激勵措施旨在促進「在美國的半導體投資而非中國」,這項條款將有助於減緩在中國的投資成長,這也是相關條款對於該法案如此重要的原因。

限制赴中投資的條款仍在討論中,相關內容是半導體產業大力遊說的目標。據《政客》(Politico)週一稍早的報導,美國大廠英特爾(Intel)和美國半導體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皆反對這項限制,一直在進行遊說。

以目前的草案來看,這項立法將禁止企業獲補助在美建造工廠後的10年內,擴大在中國的半導體製造。企業可以繼續在中國投資「傳統」晶片製造,但實際定義範圍尚未敲定。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將在週二(19日)開始程序性投票,對法案進行辯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