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國旅 萬事達卡:逾4成民眾願增花費、最多增4000元

2022/07/18 14:13

萬事達卡調查,逾4成民眾願增國旅花費最高4000元(萬事達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旅振興起跑,根據萬事達卡「台灣旅遊復甦關鍵洞察」顯示,有43%的台灣民眾,願意在疫情趨緩後增加國內旅遊預算,其中,近2成民眾,願意最多增加4000元的花費在國旅上。

為了振興國內觀光旅宿業,交通部推出的「悠遊國旅振興方案」已於15日開跑。萬事達卡為了解國人參與國內旅遊的意願與態度,於2022年6月3日至6月11日,針對1000名有旅遊習慣的20至65歲台灣消費者,進行國內外旅遊意向、習慣的線上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不但有43%的台灣民眾,願意在疫情趨緩後增加國內旅遊的預算,萬事達卡也發現,台灣民眾出遊時,更重視住宿的品質及體驗,近4成(37.6%) 民眾在國內旅遊時,想要住在更親近大自然的飯店與景點民宿;另有34.7% 民眾在國旅住宿的選擇上,偏好住在擁有更多獨立空間的飯店,以降低染疫風險。

旅遊地點的選擇上,萬事達卡「台灣旅遊復甦關鍵洞察」顯示,台灣民眾國旅地點最愛花東地區(40.5%),其次為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區域(26.7%);北台灣與宜蘭則以9.6%位居第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