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圓代工簽長約出現違約 矽晶圓需求恐降溫

2022/07/18 10:52

晶圓代工簽長約出現違約,矽晶圓需求也恐降溫(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力積電 (6770) 上週法說會坦承,第3季產能利用率將下滑5%到10%,簽長約的客戶已出現違約不拿貨的情況,顯見庫存調整的壓力;力積電也跟上游矽晶圓供應商簽長約高達7成,3成未簽約,公司指出,「未簽約的3成反而鬆一口氣」,透露市況降溫,矽晶圓需求也將下滑。

力積電以消費性產品的成熟製程為主,近期市況變化,營運首當其衝。公司於上週法說會指出,下半年因驅動IC、CMOS影像感測器(CIS)及利基型DRAM客戶端進行庫存調整,預估第3季產能利用率約降5%-10%,第4季或明年上半年何時景氣落底還未知,但確定下半年業務走緩,價格變化也將牽動毛利率下滑。

力積電並表示,第4季或明年上半年何時景氣落底還未知,要看通膨發展走勢而定,公司確定下半年業務走緩,目前簽長約的驅動IC客戶也已出現違約,寧願支付違約賠償金也不願拿貨,因庫存調整的壓力大。力積電指出,公司跟客戶簽長約,也跟上游矽晶圓供應商簽長約高達7成,3成未簽約,公司指出,「未簽約的3成反而鬆一口氣」,透露市況降溫,矽晶圓需求也將下滑,簽長約不見得是營運的保證。

力積電受法說會利空影響,今股價開低走低,以38.55元開出,盤中最低38.05元,較前1個交易日下跌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