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晶片法案即將表決 裴洛西丈夫大買輝達股票惹議

2022/07/18 09:54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和丈夫保羅(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預計將在本週二(19日)就提振美國半導體業與強化對中國競爭力的法案開始進行表決。但現有外媒爆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羅(Paul Pelosi)在今年6月時大買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的股票,此使裴洛西對美國競爭法的支持引發外界質疑。

綜合媒體報導,有消息指出,保羅在今年6月份,使用選擇權買進20萬股輝達股票,據悉,上述交易是在6月17日進行,價值在100萬至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86萬至1億4930萬)之間。

不僅如此,保羅還出售了價值在100萬美元至500萬美元之間的1萬股Visa股票,以及價值在 10萬美元至25萬美元(約新台幣298萬至746萬)之間的50份蘋果看漲期權。

報導指出,裴洛西和丈夫保羅買進輝達的時機敏感,已經惹惱了一些人。像是左翼智囊團公共公民的政府事務說客Craig Holman認為,「這無疑引發了裴洛西可能獲得一些內幕立法信​​息的擔憂。」。

南卡羅來納州眾議員、共和黨員Ralph Norman也表示,「顯然,裴洛西議長會知道這項立法在參議院的時間安排」,並認為在美國競爭法投票之後,「任何在她(裴洛西)身邊的人購買價值7位數的美國晶片製造商的股票都是不正當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