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究:烏克蘭衝突可能加速德國能源轉型

2022/07/18 09:04

安聯貿易研究指出,儘管儘管柏林決定重啟燃煤發電彌補俄羅斯化石燃料缺口,烏克蘭衝突仍可能會加速德國的綠色能源轉型。(法新設)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日(17日)發表的研究顯示,儘管柏林決定重啟燃煤發電以彌補俄羅斯化石燃料供應的下降,烏克蘭衝突仍可能會加速德國的綠色能源轉型。

《路透》報導,德國政府一直在推動轉型至可再生能源,目標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佔該國發電量的80%。信用保險公司安聯貿易(Allianz Trade)研究發現,德國的綠能目標可能會在中期內增加可再生能源在電力供應中的佔額,甚至超過到2035年實現巴黎氣候目標所需的佔額。

研究指出,德國政府本(7)月稍早批准增加燃煤發電,不會擴大歐洲二氧化碳排放,因為生產將受到歐盟排放交易體系的限制。研究表示,由於歐盟排放交易價格較高,煤炭不太可能成為俄羅斯天然氣的長期替代品,煤炭最終將被趕出市場。文中也提到,必須簡化和加速可再生能源的規劃和審查程序,以實現德國政府目標。

根據研究估計,到2035年德國在電力方面的可再生能源擴張,需要每年約280億歐元(約新台幣8240億)的投資,從2022年到2035年,產業將需要約44萬名勞工才能實現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