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也跟進?金融時報:全球央行升息2碼是基本款

2022/07/17 15:55

通膨加劇,全球各地民眾都感受到物價上揚壓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預期Fed將擴大升息幅度,應付高通膨,此舉將進一步推升美元走勢,令其他主要央行既要抑制物價,還要提振本國貨幣減緩輸入性通膨,預期利率政策將更為激進,升息幅度恐擴大至2碼(0.5個百分點)以上。

《金融時報》報導,今年第二季其所追踪的 55 家央行總計升息 62 次,升息幅度2碼起跳。光是7 月份迄今,全球央行升息 17 次,升幅擴大至2碼以上,堪稱是本世紀以來最廣泛且升息幅度最大的現象。

其中,加拿大升息幅度超乎市場預期,上週三升息達4碼(1個百分點),成為這輪全球升息潮第一個如此激進升息的G7央行,幅度創下24年來最大;菲律賓也在隔天宣布將利率提高3碼(0.75個百分點),韓國央行同樣在 7 月份升息2碼。

荷蘭合作銀行外匯策略主管 Jane Foley 表示,我們已經在市場上看到央行升息幅度的轉​​折點,2碼是最新的指標。經濟學家也預計,幾家主要央行將在下次利率制定會議上升息2-3碼,以使借貸成本更接近長期平均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