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視參戰出征Dior 中國官網急撤這款裙?

2022/07/17 07:55

Dior推出一款黑色羊毛和馬海毛混紡半身裙。(圖取自Dior台灣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奢侈品牌迪奧(Dior)推出一款黑色羊毛和馬海毛混紡半身裙,竟然被中國小粉紅說成抄襲漢服馬面裙,相關話題直衝微博熱搜第一。目前Dior中國官網已經看不見這款半身裙,台灣官網還可查得到。

Dior官方網站介紹,這款中長半身裙採用 Dior 造型的經典設計,並以優雅時尚的風格重新演繹。以黑色羊毛和馬海毛精心製成,百褶設計配搭同色系腰帶及金屬扣環,突顯腰部線條。這款喇叭半身裙可配搭印花 T 恤,打造大膽前衛造型。

中國網民質疑Dior這款半身裙疑似抄襲中國的漢服馬面裙,自誇的說,「這種奢侈品牌很少不抄我們的傳統元素吧」、「明顯就是馬面裙」;甚至呼籲中國政府應該好好管理文化遺產。少部分中國網民則認為,藝術本就相通,沒有國界,誰設計的好看,大家就會喜歡誰的,不應該吹毛求疵。

中國央視也參戰Dior半身裙話題,引述自家小粉紅看法稱:「網友發現這款裙子與中國傳統服飾馬面裙幾乎一樣,並指涉嫌抄襲」,還PO出傳統馬面裙的照片比對,強調此前官網截圖售價是2.9萬人民幣,現在已經查不到了,但英國官網看得到,似有故意引導小粉紅之嫌。

根據查詢,Dior中國官網的確已經查不到這款半身裙,台灣官網則還可查得到,售價台幣12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