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員工可獲美用戶數據 TikTok安全官9月下台

2022/07/16 18:46

TikTok在美國持續面臨資安疑慮,首席安全官將於9月被撤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TikTok週五(15日)表示,在公司負責隱私的首席安全官Roland Cloutier將於9月被撤換,並強調這與先前公司爆出中國員工可取得用戶數據完全無關。

綜合媒體報導,該職位將由目前負責TikTok全球安全風險的負責人Kim Albarella暫時接手,Roland Cloutier雖然卸任但仍將繼續擔任安全顧問,專注於安全計劃等業務。

TikTok發言人表示,他們試圖減少對有關美國用戶數據的擔憂,包括要成立1個新的部門,專門管理美國用戶數據,這是他們實踐數據保護的重要投資,同時改變安全主管一職的職務範疇。

此前有報導稱,根據TikTok內部會議流出的音檔,TikTok中國員工曾數次取得美國用戶數據。該報導隨即在華府引發強烈反彈,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更呼籲蘋果(Apple)及谷歌(Google)將TikTok自其應用程式商店下架。TikTok事後也承認,中國員工的確可以取得美國用戶數據,但只能透過「認證程序」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