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河南銀行弊案今發封口費 故意當機阻存戶取款?

2022/07/15 20:00

河南村鎮銀行爆發弊案,出爛招凍結儲戶存款,民眾上街抗議。(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河南村鎮銀行爆發弊案後,當地政府超級無良,使出各種招數想要賴帳,還找來黑幫毆打維權存戶,未料事情越鬧越大,決定今(15)日先「墊付」給存款5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以下的存戶,平息民怨。結果因登記人數太多導致系統當機,傳出只有300位苦主拿到錢,這些存戶秒將錢轉到其他銀行,以免又被吞了。

中國政府為了平息河南村鎮銀行存戶示威活動,宣布今日起「墊付」單家機構單人合併金額人民幣5萬元(含)以下的客戶。單家機構單人合併金額5萬元以上,則陸續墊付,墊付安排另行公告。

今早存戶透過一款名為「村行墊付」的微信小程序進行提現手續,卻因登記人數太多導致系統當機,存戶被卡在身分認證環節,難以登記。

一位名叫孫姓存戶從早上開始嘗試登記,始終難以登錄,感到很困惑。有存戶立刻在中國社交平台爆料,稱「今天登記,竟說我金額不對,有毒」,馬上有許多存戶留言「我也是」,存戶懷疑:「這次系統問題是藉口」、「就是阻撓」。

一名張姓存戶則比較幸運,直到中午過後順利登錄並拿到錢,他說:「看到錢出現在帳戶裡,鬆了口氣」,悲嘆追回錢的過程「太累了,太複雜了。」

河南村鎮銀行弊案苦主約40萬人,涉及金額人民幣400億,今天只有300人成功拿到墊付金額,但官方至今未宣布存款5萬人民幣以上者,何時可以拿到錢,令許多存戶不滿,罵聲連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