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和泰產險將賣大樓付防疫保單理賠金

2022/07/15 08:07

在此波防疫險理賠巨災中,和泰產不但是首家總經理下台負責的產險公司,更是第一家「公開宣布」要賣大樓賠保單的產險公司。 (和泰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保單的鉅額理賠才剛開始,但對產險公司的影響已逐一浮現,和泰產險在原任總經理莊瑞德請辭後,雖已獲准動用「重大事故準備金」沖抵理賠支出,但仍不足以應付鉅額理賠需求,董事會因此進一步決議要處分公司不動產,成為首家要「賣大樓」來支應防疫險理賠需求的產險公司。

和泰產險原任總經理莊瑞德4日請辭,14 日正式生效。和泰汽車14日代子公司和泰產險公告董事會3大決議,包括懸缺的總經理職務由副總經理顏思齊暫代、將處分不動產,並訂於2022年8月17日舉行股東臨時會,修訂公司章程。

各大產險公司6月底前加派人力處理防疫保單「在途件」的同時,其實理賠申請案件早已雪片般湧入,前6大防疫保單業者,每日均收到數千件,甚至上萬件理賠申請書,數量多到「用麻袋裝」,產險公司也開始面臨現金流不足的壓力,早已著手盤點可解約的定存,可出售的股票、債券,甚至不動產。

目前和泰產險在官網上的理賠統計公告,仍停留在7月1日的9.9億元,不過,產險業者評估,以目前和泰產有效防疫保單75.4萬件推估,實際已收到的理賠申請案件,金額恐是該數字的10倍,即使大股東再不情願也得面對。

據了解,和泰產為因應理賠壓力,多方討論的對策,除了處分不動產,也評估進行資產重估及增資,但目的在於維持下半年RBC可達到「不只最低標準」的水準,和泰產險強調,目前要維持數月理賠支出的現金流量無虞,並非要把房子賣了才有錢理賠,而是要維持該有的RBC水準。

對於處分大樓的規劃,和泰產險公告,將授權董事長全權執行交易相關事宜,和泰產險表示,該公司的自有資產在北市有不少處,目前正在評估出售標的。在此波防疫險理賠巨災中,和泰產不但是首家總經理下台負責的業者,更是第一家「公開宣布」要賣大樓賠保單的產險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