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種管道投資生醫業 龔明鑫:盼市值與產值雙破兆

2022/07/14 19:20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發基金透過4種管道投資生技醫療產業,期待生醫產業股票的市值與產值可以雙破兆。(資料照)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精準治療已成趨勢,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發基金透過4種管道投資生技醫療產業,期待生醫產業股票的市值與產值可以雙破兆,去年股票市值還一度達到1.35兆元,而產值則還維持在7000億元,若能夠雙雙破兆元,將可順利吸引更多投資與人才,產業也能更穩當。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今共同舉辦「精準治療產業發展與趨勢論壇」,龔明鑫以線上方式出席。他指出,精準治療在未來會變得越來越重要,因為隨著全球人均壽命越來越高,整體社會已邁入老齡化,越來越多的疾病需要透過更精準的醫療去醫治,而不是只依賴於過去的醫療。

龔明鑫指出,全球精準治療市場年複合成長率超過10%,但考慮到未來老齡化一定會越來越嚴重,因此預估全球精準治療市場年複合成長率會更高。他強調,從資誠報告來看,精準治療似乎是一個很好的商機,但重要的應該是台灣有推動精準治療的責任,去年《經濟學人》發布的「個人化精準醫療發展指標」,台灣在亞太地區排名第2,主因台灣擁有完整、豐富的健保和癌症相關資料,以及資通訊(ICT)產業在國際具有很大的優勢,這些都是精準治療所需的工具,有利於台灣發展精準治療,因此從經濟學人的評比來看,台灣確實可以把推動精準治療的責任扛起來。

他提到,政府從2016年開始就把生醫產業列為5+2產業的重點發展領域,成功擴大了生醫產業的領域,2020年更把精準健康放到6大核心戰略產業中,希望台灣的醫療產業能在全世界中扮演關鍵的角色與力量。法規方面,未來政府也將持續推動相關生醫法規,例如「再生醫療三法」、「智慧醫療創新實驗條例」,希望可以創造良好的法規環境與生態體系。

龔明鑫並表示,國發基金已透過4個管道來投資生醫相關產業,包含創業天使、直接投資、創新轉型基金、台杉公司生技投資。目前由於已針對80多間公司進行投資,合計已經超過100億元,因此帶動了好幾倍的民間投資,未來也將繼續投資生醫相關產業,期待能夠擴大產業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