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將捐出所有財富 退出富豪榜

2022/07/14 14:09

比爾蓋茲(Bill Gates)表示,他計畫把所有資產捐給他與前妻創辦的慈善組織「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億萬富翁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三(13日)表示,他計畫把所有資產捐給他與前妻創辦的慈善組織「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商業內幕》報導,比爾蓋茲在推特上宣佈,本月他已將200億美元轉入基金會的絹贈基金,使基金會在2026年前的年度支出達90億美元,用於應對疫情、俄烏戰爭等其他因素。

比爾蓋茲表示:「展望未來,我計畫將我幾乎所有的財富捐給基金會,我的排名將下降,最終退出世界富豪榜。」

他還感謝著名投資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對基金會的長期貢獻,並稱巴菲特令人難以置信的慷慨,是基金至今如此蓬勃的原因之一。

據報導,巴菲特與比爾蓋茲及其前妻在2010年發起一項名為「捐贈誓言」(The Giving Pledge)的倡議,承諾在有生之年或遺囑中捐出大部分財富,用於慈善事業,這份倡議獲得全球200多位億萬富翁的簽名。

比爾蓋茲指出:「我有義務回報我的資源給社會,透過產生最大影響的方式,減少痛苦並改善生活。我希望其他擁有巨大財富和特權的人,能夠在這個時刻站出來。」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比爾蓋茲目前的淨資產約為1140億美元(約新台幣3.4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