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PO逃稅165億元 被印度抓到

2022/07/14 07:30

印度政府週三(13日)指責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在印度的子公司逃避約440億盧比(新台幣165億元)的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週三(13日)指責中國手機製造商OPPO在印度的子公司逃避約440億盧比(新台幣165億元)的關稅。許多專家認為,越來越多中國製造商在印度智慧手機業佔主導地位,導致新德里和北京之間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緊張。

上週另一家中國手機製造商Vivo才被指控,將近6250億盧比(新台幣2340億元)轉移到印度境外以避免納稅。

印度反走私機構稱,OPPO「錯誤聲稱」對進口到印度的某些物品豁免300億盧比,還將資金轉移到海外,從而避免繳納稅款。OPPO主管在自願聲明中已承認對進口商品的錯誤描述,該公司已經償還了45億盧比的欠稅。

與此同時,印度一家法院週三解除反洗錢機構對Vivo銀行帳戶的凍結,並責令該公司提供1.19億美元的銀行擔保。Vivo上週被沒收了46.5億盧比(約新台幣17.5億元)和2公斤的金條資產,包括119個銀行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