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晚美CPI報告將出爐 美股盤前屏息以待

2022/07/13 16:54

市場關注的CPI報告今晚將出爐,美股盤前幾乎沒有變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報告今(13日)晚上8點30分(美東時間上午8點30分)將出爐,目前美股盤前幾乎沒有變化,市場都在關注這份報告的走向。

據《CNBC》即時股市,截至台北時間下午4點36分,美股盤前道瓊期指剛好持平;標普500漲1.75點或0.05%;那斯達克100期指21點或0.18%。

根據道瓊斯數據,與去年同期相比,總體CPI預計將年增8.8%,高於5月的8.6%,為1981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白宮發言人Karine Jean-Pierre表示,6月CPI會很高,至少會增1%以上。

MSCI投資組合管理研究主管Andy Sparks表示:「未來幾月,隨著通膨數據和企業財報公佈,聯準會(Fed)的信譽將受考驗。」「Fed最近為降低通膨而採取的激進行動也存在鷹過頭風險,種種跡象顯示美國經濟正面臨衰退。」

與此同時,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第2季的企業財報,因為幾乎所有的主要銀行都將於本週發布報告。大小摩定於週四(14日)盤前公佈業績,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則是週三(13日)收盤前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