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饗賓餐旅投資8億元建嘉義食材中心 盼2025年達成年營業額百億

2022/07/13 11:48

饗賓嘉義食材中心。(饗賓餐旅集團提供)

〔記者林宜樟、楊雅民/嘉義報導〕知名餐飲業集團饗賓餐旅,在嘉義縣馬稠後產業園區取得15098坪土地,初期投資新台幣8億元,興建總樓地板面積3000坪的「饗賓嘉義食材中心」,今天舉辦動土儀式,董事長陳啓昌、總經理陳毅航、嘉義縣長翁章梁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參與,陳啓昌說,食材中心將有效縮短食材從產地到餐桌距離,並與當地農民深化契作,落實食安溯源管理,提供農民穩定收益並整合在地資源,攜手供應台灣餐飲業每年8000億產值所需要的優質食材,集團旗下部分餐飲品牌也有計畫將進駐園區。

饗賓嘉義食材中心。(饗賓餐旅集團提供)

饗賓集團於2012年正式啟用位於桃園青埔的總部暨中央廚房桃園廠,今天嘉義食材中心動土,陳啓昌表示,預計透過三階段開發建設打造成台灣的食材中心,成為引領饗賓集團邁向未來的重要動能。翁章梁說,嘉義有優質的農產品,有嘉義優鮮品牌,透過饗賓集團,強強聯手,讓全台灣消費者享用優質農漁產。鄭文燦說,馬稠後是嘉南核心,這次食材中心建立,讓桃園隊與嘉義隊一起合作,一同發展。

饗賓嘉義食材中心動工。(記者林宜樟攝)

 「饗賓嘉義食材中心」基地總面積為15098坪,第一期土地開發面積約4500坪,第一期建物樓地板面積約3000坪,建築物總樓高15公尺,設計12處碼頭裝卸口,約7000板冷凍冷藏儲位,未來除低溫倉儲及冷鏈物流外,也將規劃食材前處理中心。

饗賓董事長陳啓昌。(記者林宜樟攝)

由桃園在地福利川菜起家的饗賓餐旅,旗下有饗食天堂、饗饗、旭集、果然匯、開飯川食堂、饗泰多、真珠、小福利火鍋會所等八個品牌,全台共55家分店,以及「饗帶走」外帶外送、「饗在家」冷凍食品兩大電商平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林宜樟攝)

陳啓昌表示疫情嚴峻,但饗賓仍勇往向前持續成長,嘉義縣有山珍海味,食材優良,集團與農民合作,提供農民穩定收益。

嘉義縣長翁章梁。(記者林宜樟攝)

饗賓餐旅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台北101的86樓開創品牌「饗」,將成為全世界最好的高空景觀餐廳之一。總經理陳毅航表示,繼全台人氣最高位於台北微風信義46樓的第一高空景餐廳『饗饗』之後,饗賓糅合當代生活風格與美學,創新演繹台灣美好的『饗』,將以獨一無二的餐飲體驗,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餐飲的全新風貌。

饗賓餐旅表示,2022年營業額在下半年疫情紓緩下,預計將可達成50億的營業目標,全年來客數近800萬人次,穩健度過疫情,放眼未來,期望在2025年達成年營業額百億,市值百億的經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