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麥格理:庫存壓力大 下調台光電評級

2022/07/13 10:56

麥格理給予台光電(2383)中性評級,目標價157元。(圖擷自台光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麥格理(Macquarie Research)預計,銅箔基板廠台光電(2383)不僅來自智慧手機、電腦的收入將放緩,在產能利用率較低的情況下,利潤也將下降,下調至「中性」評級,目標價從300元調整為157元。

麥格理將台光電從「優於大盤」下調至「中性」,因為麥格理預計更大的智慧手機、PC庫存調整,不僅會導致營收下降,也會使得利潤下降。這是基於第2季PC、手機出貨量放緩,以及第3季供應鏈前景更為負面的數據。

台光電營收表現符合預期,但麥格理現在預計該公司Q2毛利率低於預期,並在看到2019年Q1以萊的連續年成長之後,每股盈餘預計在Q2到2023年Q1轉為負成長。僅管5G智慧手機和高階筆電CCL的平均售價比較高,但麥格理現在預測,智慧手機PC的庫存調整將導致2022年消費電子產品營收下降6%,先前預期這一數字為成長1%。

麥格理持續對基礎設施領域的長期前景持樂觀態度,主要由英特爾(Intel)的Sapphire Rapids和400G交換器佔額成長的推動,但在智慧手機、PC庫存調整下,未來幾季的營收和利潤面臨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