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泰英:金融風暴已來襲 中國會有銀行倒

2022/07/13 07:28

前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指出,權貴與富商早把大量資金匯往海外,才使得中國空有大量貿易出超,國內資金卻異常短缺,加上房地產下跌,未來必有銀行會倒閉。
(本報資料照)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前國民黨黨管會主委劉泰英指出,因為美國一連串升息,全球資金將大量移回美國,導致全球股市匯市重挫,金融風暴已經來襲,尤其是中國更是首當其衝,劉泰英預言,中國必將有銀行倒閉。

劉泰英說,中國長期貿易出超,照理說外匯應該充足,國內資金應該非常多,怎麼最近河南會有銀行擠兌?劉泰英曾嚐試問曾擔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的林毅夫,他說林毅夫發抖不敢回答,只指指上面。

劉泰英說,來自美國及中共高層的消息,都直指中共權貴與富商,把大量資金匯往海外了,才導致中國空有大量外匯存底,但國內卻資金緊俏,再加上房地產價格下跌,劉泰英斷言,中國的銀行一定會倒。

劉泰英說,大家不要輕忽美國升息帶來的資金移動所造成的衝擊,他說國際間資金移動,只有5%是因為貿易產生,其它95%都是投機性熱錢,現在美國升息,國際熱錢都會匯回美國,對美國以外國家的股市匯市都會造成衝擊,尤其美國現在面臨的是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升息的決定是不會停止的。

劉泰英說在台股17000點時就已警告大家,「不過跌到1萬4千點也差不多了,因為台灣企業經營狀況不錯,殖利率比銀行利率高,這裡應該會有長線投資者進來接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