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6月CPI非常高 但此數據「已過時」

2022/07/12 13:45

白宮預計,6月CPI仍將高漲,但由於能源價格正下跌,這項數據「已過時」。(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預計,隨著美國人努力應對汽油和食品成本大幅上漲,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仍將高漲,但隨後提到,由於能源價格正下跌,這項數據「已過時」。

《彭博》報導,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週一表示,汽油和食品價格持續受到烏克蘭戰爭的嚴重影響,並補充,這份將在週三(13日)公布的報告,是一個「回顧」。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6月美國CPI將年增8.8%,這將是繼5月8.6%漲幅之後再創40年新高。尚皮耶則淡化這一數據結果,強調6月的CPI數據已「過時」,本月能源價格大幅下跌,預計還會進一步下跌。

6月可能是過去4個月中,連續第3個月CPI單月漲幅至少1%。通膨上升可能促使美國聯準會(Fed)在27日的會議連續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儘管強勁的就業數據顯示失業率接近50年來的低點,但也加劇了可能出現衰退的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